首頁 > 正文
重慶79家5A級社會組織助推“一號工程”

  3月21日,市民政局召開2023年重慶市5A級社會組織高品質發展推進會,動員全市79家5A級社會組織積極發揮作用,助力推進“一號工程”。

  記者了解到,在積極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方面,不少5A級社會組織已摩拳擦掌、動作頻頻。

  市律師協會已打通“川渝通辦”律師異地變更執業機構通道,設立“400”成渝兩地律協會員服務專線;聯合舉辦成渝地區青年律師法律服務産品創新大賽,組織律師參加川渝首屆“巴山律師論壇”,共建川渝一體化法律服務協作體係。

  市注冊稅務師協會與川渝兩地行業協會共同簽署了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與西南五省區市稅協簽署了涉稅專業服務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建立行業聯席會議機制、互訪交流、協同培訓、研發創新服務産品、構建資訊共用平臺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

  市勘察設計協會已與四川、雲南、貴州、西藏等地勘察設計協會聯合建立工作聯動機制,關聯城鄉建設上下遊行業,實現數據共用,深度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推進鄉村振興。(記者 張莎)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5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