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首個川渝跨域“車載便民+巡回”法庭揭牌

  5月18日—19日,在重慶高院指導下,重慶一中法院牽頭,聯合廣安、資陽中院及渝北、合川、大足、鄰水、武勝、安岳法院開展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係列活動。活動中,首個川渝跨域“車載便民+巡回”法庭揭牌。

  5月19日,在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石窟圓覺洞景區廣場,重慶一中法院、資陽中院,大足、安岳法院共同揭牌“資大文旅車載巡回法庭”,並簽署《“資大文旅車載巡回法庭”司法協作協議》。這意味著首個川渝跨域“車載便民+巡回”法庭揭牌。今年6月起,“資大文旅車載巡回法庭”將定期到資陽、大足轄區的文物保護單位和旅遊景區進行現場辦公,開展跨域訴訟立案、移動老馬工作室訴前調解案件、旅遊糾紛案件審理、一站式跨域訴訟服務宣傳等工作。

  今年8月,將邀請石刻文物保護專家、專業法官及檢察官、文物保護社區幹部及代表委員在大足法院召開石刻文物保護工作研討會,探討文物保護過程中涉及的産權、收益權、相鄰權等法律關係規范處理和當地風俗習慣有機融合,快速推進各項文物保護工作順利實施。

  活動中,重慶市大足區人民法院與四川省資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還簽署了《資大文旅融合示范區司法協作框架協議》,將在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執行聯動、智慧財産權保護、司法管理創新、智慧法院建設、服務文旅融合示范區建設等十個方面開展資源共用、優勢互補、發展互助、合作共進的司法協作。

  記者 黃喬

編輯: 王龍博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3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