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1636人達成就業意向 百萬英才興重慶名校直通車開進北京、西安

  3月15日至18日,2023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全國重點高校巡回引才活動走進北京、西安兩地高校,吸引1636人才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意向。

  自2023年“百萬英才興重慶”係列引才活動正式啟動以來,先後組織單位赴湖南大學、中南大學、雲南大學等多所全國重點高校開展專場引才活動,同時還緊扣衛生健康産業發展舉辦了醫藥衛生人才交流會。通過多點發力擴展引才渠道,不斷深化“百萬英才興重慶”引才品牌建設,助力重慶高品質發展。

  本次全國重點高校巡回引才活動搶抓高校開學季,分赴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七所高校設立專場,組織中國電科晶片技術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學重慶創新中心、重慶財經學院等91家人才需求量大、學生就業意願強的優質用人單位參會,帶去900余個崗位。同時還在現場設立數字經濟人才專區,助力引進行業專才。

  據介紹,今年的全國重點高校(北京行)巡回引才活動除重慶的用人單位外,還邀請16家四川地區的用人單位參與,首次實現川渝兩地活動聯辦,有力促進各類人才向兩地集聚,深化川渝區域一體化人才交流合作機制,推動川渝引才合作向更高水準、更廣領域、更深層次邁進。

2023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全國重點高校巡回引才活動現場。

  在16日上午舉行的清華大學專場活動現場,用人單位還未到齊,就已經有同學進場等候了。來自清華大學的何永成看好重慶的發展前景,他表示,對于事業剛起步的年輕人來講,更看重科研平臺,重慶擁有雄厚的制造業基礎,各項産業鏈完備,科研氛圍濃厚,是年輕人幹事創業的沃土。

活動現場,學生查看招聘資訊。

  發展科技研發和高端制造産業,人才支撐是關鍵。重慶此次在北京、西安廣納“高精尖缺”人才,其中不乏中冶賽迪集團有限公司、重慶醫科大學、金鳳實驗室、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業、高校、科研機構、創新研發機構。

  “這次我們帶來了16個崗位,包括智能化資訊類、工程設計類、節能環保類、企業管理類、研發類等。” 中冶賽迪集團有限公司引才負責人吳君説,現場收到了11份簡歷,他們普遍關心待遇方面的問題,以及未來職業發展方向。

  重慶醫科大學現場引才負責人楊煉表示,員工與用人單位的發展方向相契合很重要,也一直鼓勵有夢想的人加入他們。此次攬才,重慶醫科大學一下子拿出了三百多個崗位,並在薪資待遇方面給出了係列配套政策,為符合條件的引進人才提供安家費、科研啟動金和平臺建設經費等,並在落戶重慶、協助配偶安置、子女入學、出入境辦理方面提供支撐。

數字經濟人才專區。

  四天時間裏,兩地各用人單位共收到簡歷2229份,其中博士482人,碩士1269人,本科 478人,現場達成初步引進意向人員1636人,其中博士334人,碩士948人,本科354人。

  據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重慶積極開拓“走出去”引才新區域,依托“全國重點高校巡回引才”等引才活動,將“百萬英才興重慶”打造成了重慶的攬才名片,把更多優秀青年人才“請進來”,加快形成人才了解重慶、選擇重慶的虹吸效應,推動廣大青年人才來渝留渝實現新突破。

  下一步,重慶還將組織一大批優秀的企事業單位赴哈爾濱、長春、成都等地區的重點高校集中引才,帶動全國乃至海外優秀的人才扎根重慶。

編輯: 彭祎琦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4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