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22場舉辦 宣講紅岩精神

  新華社重慶6月1日電(記者黃興、李松)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22場活動6月1日在重慶舉行。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陳晉,作題為《弘揚紅岩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的演講。

  陳晉圍繞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展開論述,闡明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是由生動的精神坐標構成的。他表示,每一個精神坐標各有側重、各具特色,都具有生動鮮活的實踐屬性,完整地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的偉大歷史進程,反映了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大歷史脈絡、大歷史面貌、大奮鬥風採。

  陳晉指出,紅岩精神誕生的背景、方式很特殊,紅岩英雄們在特殊和復雜的鬥爭環境裏,鍛造和形成了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濟的愛國情懷、不折不撓的凜然鬥志、堅貞不屈的浩然正氣的紅岩精神。在新時代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是傳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偉大精神,傳承和發揚包括紅岩精神在內的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

  活動現場,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時代楷模,重慶市巫山縣竹賢鄉下莊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毛相林作為踐行紅岩精神的典范,講述了帶領村民鑿山修路、培育特色産業,最終擺脫貧困,把下莊建設好、發展好,走出一條幸福路的事跡。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委宣傳部、光明網承辦,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臺)、紅岩聯線管理中心、重慶市渝中區委協辦,光明網、光明日報客戶端對活動進行現場直播。(完)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66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