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3年博士渝行周走進西部(重慶)科學城 35名博士簽約落戶

  新華網重慶6月1日電(李海嵐)5月31日,2023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博士渝行周走進西部(重慶)科學城活動落幕,35名博士簽約落戶重慶。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委組織部、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西部科學城重慶高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旨在為重慶市半導體行業引進緊缺高端人才,促進積體電路産業快速、健康發展。

  本次活動圍繞高新區重點用人單位需求,前期通過線上溝通對接,經過用人單位匹配篩選,共邀請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26所高校的57位博士來渝,涉及核科學與技術、能源動力、光學工程專業、微電子學與固態電子學等重點研究領域。

  活動還組織來渝博士參觀重慶高新區管委會對外交流合作中心、重慶市積體電路展示中心,感受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人文環境、就業創業環境和本土企業文化。同時,還組織博士到用人單位進行深度體驗和交流溝通,通過參觀、座談等方式,進一步了解雙方情況,更高效地促成用人單位與人才簽約。

  據悉,這是繼博士渝行周走進巴南專場活動之後,今年舉辦的第二場博士渝行周係列活動。自2018年活動開展以來,博士渝行周係列活動已連續舉辦6年,累計服務博士630余名,服務單位270余家,每場活動平均意向簽約率達60%以上。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