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使用弓弩射殺家犬!流竄偷狗男子被重慶警方抓獲

  嫌疑人鐘某指認作案工具。重慶市榮昌區警方供圖

  對于不少農民朋友來説,狗是他們看家護院的好手。然而,總一些人為了牟取暴利,使用弓弩射殺偷盜家犬。近日,重慶市榮昌區警方就成功抓獲一名利用弓弩獵殺家犬的偷狗嫌疑人,現場查獲死亡家犬5只、弓弩1把、弩箭5只。

  今年2月以來,重慶市榮昌區吳家鎮、仁義鎮等地多次出現村民豢養的犬只失蹤事件。村民懷疑犬只被偷,到派出所報案。

  接到報警後,民警一方面調取案發地附近的公共視頻,排查嫌疑車輛、嫌疑人,另一方面通過走訪,提醒加強家犬看護。

  經過調查,民警鎖定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5日上午10時許,民警在榮昌區榮隆鎮將鐘某抓獲,當場查獲5只已經死亡的家犬、1把弩、5支自制弩箭。

  面對審訊,鐘某對自己射殺盜竊犬只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鐘某因涉嫌盜竊,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醒,養狗人士一定要加強對狗的看管,盡量採取圈養或院養的形式,對夜間等時間段的狗叫要提高警惕,一旦有盜狗現象發生,請及時報警。(記者 張勇)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2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