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慘!男子花50萬元買駕照 駕照沒買到 錢也沒了……

  何先生講述被騙經過。重慶高新區警方供圖

  不用考試,花錢就能買駕照。這樣的小廣告,你信嗎?近日,重慶高新區一名男子輕信某短視頻平臺的小廣告,花錢買駕照,結果被騙了50萬元!

  5月15日早上8點多,重慶高新區金鳳鎮居民何先生急匆匆走進當地派出所報警大廳報警稱,自己為了“買”一個駕照,被騙了50萬元,希望警方幫忙挽損。

  原來,6天前,何先生在某短視頻平臺看到一則小廣告:廣東某地一個駕校可以代考拿駕照。何先生今年37歲,擁有C2駕照,現在急切想把C2駕照升到B2駕照。考慮到現在駕照越來越難考,而且沒時間去學去練,擔心自己考不過,何先生當即在視頻下方留言:“我需要一個B2駕照!”

  沒過一會兒,一個自稱是該駕校吳教練的人聯繫何先生,並添加了何先生的微信。“吳教練”信誓旦旦地説,只要交2萬元押金,何先生一個月不到就能拿證。何先生毫不猶豫,轉了2萬元給“吳教練”提供的銀行賬號。

  看到何先生如此爽快轉賬,“吳先生”在一天之內,又以“需要辦理全國聯網檔案”“需要和交巡警簽保密協議”“繳納郵寄費、保證金”等理由,要求何先生轉賬。何先生想著一個月就能拿到B2駕照,于是按照對方要求,多次向對方提供的銀行賬號轉賬,加上2萬元押金,累計轉賬50萬元。

  後來,“吳教練”將辦好的駕照照片發給何先生,直言快遞過幾天就將駕照送到他手上。

  然而,何先生左等右等,就是沒有收到駕照。他通過微信私信“吳教練”,所有資訊也都石沉大海,沒有回應。直到後來,何先生發現自己微信被“吳教練”拉黑,這才意識到被騙,趕緊前往派出所報警。

  目前,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任何聲稱可以買賣、代考、代辦駕駛證的消息,都是詐騙!考駕駛證有一套嚴格的程式和考試流程,市民切莫貪圖方便,輕信交錢就可以“拿證”,以免被騙。(記者 張勇)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