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開賽在即!重慶市兩支隊伍出徵2023年中國西洋棋甲級聯賽

  新華網重慶6月3日電 2023年中國西洋棋甲級聯賽將于6月4日至18日在重慶市涪陵區舉行。3日,重慶體彩西洋棋隊、重慶九龍·育才西洋棋隊舉行出徵授旗儀式,兩支隊伍出徵中國西洋棋甲級聯賽。

  據悉,西洋棋于上世紀70年代傳入重慶,全國西洋棋甲級聯賽是中國水準最高的西洋棋比賽。自從中國西洋棋甲級聯賽啟動以來,重慶西洋棋隊的徵戰便從未間斷。重慶體彩國象隊獲得2022年中國西洋棋甲級聯賽冠軍。重慶九龍·育才西洋棋隊作為新晉甲級隊伍,也在甲級聯賽中名列前茅。

  目前,重慶體彩西洋棋隊現有3位西洋棋世界冠軍和國家隊隊員。其中,譚中怡、雷挺婕、黃茜為國家一隊的運動員,多次代表中國參加國際大賽;男子棋手劉言現為國家青年隊隊員。

重慶市西洋棋協會揭牌儀式現場。新華網 陳雨 攝

  活動期間,重慶市西洋棋協會揭牌儀式舉行。重慶市西洋棋協會首任會長楊盛瑜説,協會每年將定期舉辦定級定段賽,爭取舉辦國家級、國際級西洋棋比賽,並支援社會力量舉辦各類業余西洋棋賽事活動。同時,協會還將協助重慶市各區縣建設西洋棋特色學校,加大培訓西洋棋專業教師力度,打通西洋棋裁判晉升渠道。

  活動當天,主辦方還舉行了西洋棋親子車輪戰,來自重慶市的100個熱愛西洋棋的親子家庭參與了車輪戰。

西洋棋親子車輪戰現場。新華網 陳雨 攝

編輯: 陳雨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