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通過首個物業管理地方性法規
2017-06-16 11:3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6日電(記者白佳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近日審議通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物業管理條例》,這是新疆首個本地化的物業管理地方性法規,7月1日起正式實施。

  據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委員、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秦維介紹,條例旨在通過地方立法對物業管理予以補充、細化,制定一部符合新疆實際的地方性法規,規范物業管理行為,維護業主、物業服務企業合法權益,改善人居環境,促進和諧社區建設。

  針對廣大業主關心的小區車庫、車位不足等問題,此次頒布的條例中明確規定:物業管理區域內的車庫、車位應當優先滿足業主的需要;車庫、車位總量少于業主總數或者需要數的,應當在臨時管理規約、管理規約中明確取得車庫、車位的方法;車庫、車位滿足業主需要後,可以向物業管理區域以外的其他人出租,但不得出售。

  此外,條例對保障性住房物業管理專門提出了要求:保障性住房項目,前期物業服務合同中約定的物業服務標準等級應當符合自治區的規定;政府在商品住宅小區配建的保障性住房,保障戶無法單獨選擇物業服務等級標準的,市、縣人民政府應當根據保障對象的經濟承受能力,對保障戶交納物業服務費給予補助。

  對配套設施不齊全、環境品質較差的老舊住宅區,條例中規定:市、縣人民政府應當採取措施進行改造整治,改造整治規劃和年度計劃應當向社會公布。老舊住宅區內的道路、照明、綠地、消防、文化體育設施、物業服務用房的建設、改造資金,由政府承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5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