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高超音速導彈發展獲突破 美國擔憂
2017-06-15 17:17:1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6月13日發表題為《中國為高超音速導彈研發出高速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的報道稱,據中國媒體報道,中國在配備著新式高技術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的高速導彈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這一突破是在對一種固體燃料衝壓發動機進行的2次成功的飛行測試基礎上取得的。

    報道稱,這種新發動機是中國第二種高超音速導彈的一部分,研發這種導彈是為了擊潰導彈防禦係統。

    第一種高超音速武器,已知為東風-ZF,這是一種攻擊型飛行器,它能以每小時7000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的高速飛向目標。據五角大樓官員説,中國已對東風-ZF進行了多次測試。

    高超音速武器比速度較慢的導彈更具殺傷力,因為它能夠以更高的速度前進,發現、追蹤並命中目標,傳統的導彈防禦係統很難對付它。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陸戰隊將軍約瑟夫·鄧福德12日在國會作證時渲染稱,中國人正在“擴張核計劃,投資太空、網絡、高超音速武器、巡航導彈以及彈道導彈——同時繼續在南中國海增建有形的軍事存在”。

    這是這位主席在討論來自中國的軍事挑戰時首次提到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在12日晚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也表達了對高超音速導彈構成的日益嚴峻威脅的擔憂。

    在被問及俄羅斯最近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以及中國的高超音速導彈時,馬蒂斯説這些武器代表著技術的快速變革構成的“新風險”之一。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2014年首次報道了中國對新的以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為動力的高超音速導彈的研制。

    基于兩次成功的飛行測試,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的研制將推進到下一階段,專家認為,該發動機將為中國下一代高超音速導彈的發展鋪平道路。

    中國自2000年以來一直在研發這種發動機,它被稱為一種低成本、高功率、高可控性的推進係統。中國對這種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總共進行了8次飛行測試。

    這種新發動機將使殲-20戰鬥機具備以高超音速發射遠端導彈的能力。這種導彈因其極快的速度不會被美國導彈防禦係統攔截。

    以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為動力的防空導彈,射程可達186英裏,時速在4000英裏以上。

    報道稱,這種發動機極可能安裝在中國更先進的導彈上,包括“霹靂”-12型空空導彈,它未來的用途包括以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為動力的巡航導彈及無人機的研發。

    五角大樓有關中國軍力的年度報告宣稱,研制這些武器是為了對付美國的彈道導彈防禦係統。

    去年公布的一個研究項目也渲染説,美國正面臨來自高超音速導彈日益嚴峻的攻擊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3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