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總理被開除黨籍 執政黨決定對政府提不信任案
2017-06-16 11:24: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15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執政聯盟成員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主席德拉格內亞15日宣布,社民黨決定開除總理格林代亞努黨籍,並將于19日在議會提出對政府不信任案。

  德拉格內亞説,社民黨在當天舉行的全國執行委員會會議上全票通過上述決定。他表示,社民黨正處在被圍攻中,“格林代亞努已成為一個工具,是誰的工具不得而知”。

  針對社民黨最新決定,格林代亞努當晚在總理府舉行發布會説,他永遠是社民黨人,當前政治危機完全因德拉格內亞對權利的欲望所致,德拉格內亞應負全責。格林代亞努再次要求德拉格內亞辭去黨主席職務,並表示,如果後者辭職,他將隨即辭去總理之職。

  羅總統約翰尼斯15日通過發言人表示,羅馬尼亞總理之職沒有空缺。根據憲法規定,總理之職只有在自行辭職、被議會彈劾等法律規定條件下才終止。總統要求執政聯盟立即解決執政危機,以避免國家政治動蕩。

  羅馬尼亞聯合執政的社民黨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14日決定,不會繼續對總理格林代亞努的政治支援。這一決定表明希望格林代亞努主動請辭。格林代亞努則拒絕辭職。

  社民黨贏得去年年底舉行的羅馬尼亞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簽署聯合執政協議,掌握議會絕對多數席位。格林代亞努領導的政府于今年1月4日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5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