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啟動環保督察 強調加強督察問責
2017-06-16 11:17: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烏夢達)記者從北京市政府了解到,北京市15日召開市級環境保護督察動員部署會,對今年環保督察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啟動對16個區的環保督察。

  此次北京市級環保督察,是貫徹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借鑒中央環保督察的形式。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表示,北京將重點督察各區有沒有把中央、市委市政府關于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決策部署落實到位,環保責任有沒有真正落到實處,重點任務有沒有完成,並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建議。

  北京市提出,嚴格落實督察組長負責制,組長要敢于較真、敢于碰硬。要加強督察問責,各區、各部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是第一負責人,對工作不力、效能低下、履職缺位的單位和個人,及時誡勉、嚴肅問責;對發現的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以及背後的違法、違紀和腐敗問題,緊抓不放,一查到底。

  此外,北京還提出,要加強宣傳引導,釋放真抓實幹的強烈信號,拓寬公眾參與督察的渠道,積極引導全社會提高環保意識,讓廣大市民看到黨和政府的決心,提升全社會治理好環境污染的信心,形成環境保護共用共治的大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5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