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公寓樓大火現場直擊:“像一場恐怖電影”
2017-06-15 07:20: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4日淩晨1點多,正在熟睡的薩米拉·拉姆拉尼被一陣又一陣急促的警報聲吵醒。她起身從窗戶望去,看見不遠處火光衝天。“我嚇壞了,那場景就像一場恐怖電影。”拉姆拉尼告訴中新社記者,她趕緊叫醒孩子衝到樓下。

  起火的是格倫費爾大廈,位于倫敦西部肯辛頓區,是一座24層的公寓樓,距離拉姆拉尼的家只隔了一條馬路。

  當中新社記者趕到現場時,滾滾濃煙仍從樓頂覆蓋著整棟大樓。這座大樓已被燒得面目全非,不時有碎片從樓上掉落,在現場執勤的一名警察不斷提醒記者不要靠近事故現場。他説,因為大火導致建築變形,大樓隨時都有坍塌的危險。

  拉姆拉尼説,她從家裏衝到樓下,發現起火的是格倫費爾大廈。“我看到起火的樓上有人從窗戶探出身體,不停有喊叫聲傳來,還有小孩的哭聲。”

  “有人從窗口喊,‘我要跳下去’,樓下有人喊‘不要跳,警察已經來了’。”拉姆拉尼説,這是一個可怕的夜晚,人們是如此脆弱。

  倫敦消防部門在接到火警後出動了40多輛消防車,200多名消防員。警察也迅速趕到現場,封鎖了周邊的道路,禁止車輛和行人靠近事發地,並開始疏散附近居民。

  記者在現場看到,警車、救護車、消防車不時呼嘯而過,一輛消防直升機在已被燒焦的大樓上空轟鳴盤旋。周圍的幾個地鐵站已全部關閉,數十名從救災現場撤下來的消防員坐在馬路邊休息,神情疲憊。

  一名消防員對記者説,火勢太猛,消防隊趕到現場時,火勢已很難控制,只能盡力把樓裏的人救出來。

  這名消防員不願多説,他接過同伴遞來的一瓶水,把水灑在自己臉上,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格倫費爾大廈是一處政府廉租房,周圍的居民有很多是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移民。這座樓建成于1974年,在去年進行過一次裝修。去年,樓內居民曾向管理部門投訴,稱大樓內發生過電路故障,消防通道堵塞,存在安全隱患。

  家住附近一位來自巴基斯坦的移民帕拉馬西萬説,政府必須認真調查這起事故的原因,調查當時居民的投訴為什麼沒有受到重視。“這裏是一個窮人社區,政府不能再漠視窮人的利益。”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表示,目前事故原因不明,但當地居民提出的疑問必須得到回答。

  截至14日上午,這場大火已造成6人身亡,70多人受傷,其中20多人傷勢嚴重。(記者 周兆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3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