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省搗毀傳銷窩點420個 需警惕防范網絡傳銷
2017-06-16 11:17: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16日電(記者 藺娟)記者16日從陜西省打擊傳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今年以來,陜西省查處了一批大案要案,傳銷違法犯罪勢頭得到遏制。但當前傳銷活動花樣翻新,網絡傳銷呈現上升趨勢,警方提醒公眾需警惕防范。

  據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陜西省工商、公安係統出動執法人員8732人次,搗毀傳銷窩點420個,立案70件,破案51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147人,行政處罰37人,教育遣散8601人,解救146人。

  其中,西安市成功偵破公安部督辦的“5·16”特大傳銷案,抓獲“老總”級犯罪嫌疑人32名;寶雞市成功破獲“閃電總部”網絡傳銷案,逮捕主要頭目9人,該案參與人數超過40萬人,涉案資金2.4億元,是陜西省偵破的首例網絡傳銷案件,被公安部確定為2017年度打擊傳銷經典案例;漢中市查獲了河南晟啟公司傳銷案,涉案金額4000余萬元。

  陜西省公安廳副廳長李向陽介紹,當前傳銷活動花樣翻新,網絡傳銷呈現上升趨勢。網絡傳銷的欺騙性、隱蔽性、覆蓋性更強,跨地域傳播、擴散速度快,參與人員眾多,網站關閉後難以取證,給打擊傳銷工作帶來新的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陜西將全面放開放寬重點群眾落戶限制
    陜西省政府日前出臺《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實施方案》,將全面放開放寬重點群眾落戶限制,加速破除城鄉區域間戶籍遷移壁壘,到2020年,戶籍人口城鎮化率達到50%以上。
    2017-06-05 14:40:57
  • 陜西一法院查封“老賴”數百萬元雞血石
    昨日,記者從陜西省安康市旬陽縣法院了解到,該院執行局幹警日前接到一起有關被執行人財産線索後,火速前往該縣某大廈進行搜查,現場依法查封估值數百萬元的雞血石,保障了申請人兌現勝訴權益。
    2017-05-25 14:58: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