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舟一號順利完成第二次推進劑補加試驗
2017-06-15 20:3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李國利、楊欣)15日18時28分,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順利完成第二次推進劑在軌補加試驗,進一步驗證了這一關鍵技術的可靠性。

    這次補加試驗旨在鞏固首次補加試驗取得的技術成果,主要完成了浮動斷接器插合、管路檢漏、燃料貯箱補加、氧化劑貯箱補加、浮動斷接器分離和狀態恢復等工作,整個過程歷時約2天。

    4月27日,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在距離地球393公里的太空成功完成首次推進劑在軌補加試驗,標誌著中國穩步邁入空間站時代。

    天舟一號是我國首艘貨運飛船,4月20日從海南文昌發射。天宮二號是我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太空實驗室,于去年中秋夜升空。

    自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以來,已穩定運作54天,期間按程式開展了一係列空間科學實驗和應用技術試驗,任務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按計劃,這次在軌補加試驗結束後,天舟一號將開展繞飛和第二次交會對接試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3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