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光耀故居處置鬧矛盾 李顯龍否認指責
2017-06-15 06:45: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次子李顯揚14日公開指責長兄、現任總理李顯龍對李光耀故居的處置違背父親遺願。李顯龍否認這些説法,並對弟弟妹妹公開家庭矛盾的做法感到遺憾和失望。

  李瑋玲和李顯揚當天淩晨通過各自在社交網站“臉書”上發表一份聯合聲明,題為“李光耀的價值觀去哪裏了”,引發網絡關注。在聲明中,李瑋玲和李顯揚表示對李顯龍“失去信心”,並對新加坡的未來感到擔憂。

  談及位于歐思禮路38號的李光耀故居,他們聲稱在遵從父親遺願拆除故居的過程中遇到阻撓,並認為李顯龍設法保留故居有“政治目的”——借助李光耀的光環扶持自己的兒子進入政壇。

  正在國外度假的李顯龍隨即通過總理公署聲明和“臉書”貼文回應。他説,李瑋玲和李顯揚對他和妻子何晶的指責讓他很難過,他和何晶全然否認這些説法,特別是他要扶持兒子進入政壇的荒謬言論。李顯龍將在周末返回新加坡後處理此事。

  李顯龍在聲明中説:“兄弟姐妹之間可能存在分歧,我認為這些分歧應該是在家裏解決。自2015年3月父親去世以來,出于對父母的尊重,身為長子的我一直盡最大的努力化解家人之間的分歧,但弟弟妹妹的公開信損害了父親的精神遺産。”

  李光耀2013年12月17日立下遺囑,表示拆除故居是他和已故妻子柯玉芝共同的願望,並授權李瑋玲和李顯揚為遺囑執行者。李光耀在遺囑中寫道:“在我們死後,希望將我們位于歐思禮路38號的住宅立即拆除。如果我的女兒瑋玲願意繼續住在此處,那麼這座住宅將在她搬出之後立即拆除。”

  李瑋玲和李顯揚2015年公開遺囑有關故居處置的內容,強調李光耀晚年曾數次要求新加坡政府保證在他去世後拆除故居,以免成為“供人崇拜的遺跡”。

  這不是李瑋玲首次公開表達對長兄的不滿。2016年3月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之際,李瑋玲在網上發帖指認李顯龍“濫用權力建立王朝”。李顯龍當時也作出回應,對妹妹的言論深感難過,並強調李瑋玲所説完全不實。(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2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