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問題“回頭看” 湖南將抽查環保督察已辦結問題
2017-06-08 16:34: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8日電(記者史衛燕)記者從湖南省環境治理戰役“夏季攻勢”動員大會上獲悉,對于中央環保督察和湖南省政府領導督察交辦任務,湖南省環保廳將成立專門機構,會同省紀委按一定比例抽查已辦結問題,確保問題整改到位、問責到位。

  環保部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在第三批中央環保督察的7個省份中,湖南的立案偵查件數及拘留、約談、問責人數均領先于其他省份,已辦結信訪件達4097件。

  湖南省將對環保督察交辦問題逐項逐條列出整改目標、完成時限、責任部門和整改措施,拉條挂賬、督辦落實,按時保質辦結。

  據介紹,為打響全省環境治理戰役,湖南還將進一步重點推進國家、省裏部署的年度重點環境治理項目工程。

  其中包括在2017年底前,省級及以上産業園區(工業集聚區)要完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並安裝自動線上監控裝置。目前,全省還有65個産業園區(工業聚集區)未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按照“水十條”要求,2017年底未完成的,一律暫停審批和核準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設項目,並依照有關規定撤銷其園區資格。

  此外,重點項目還包括,推進湘江保護和治理第二個“三年行動計劃”年度重點任務,確保完成551個整治項目;完成不少于17臺30萬千瓦燃煤發電機組超低排放改造;治理完工52條黑臭水體,確保到年底消除全省60%的黑臭水體;實施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建設,通過區域統籌分三批建設28座焚燒發電廠,根本解決“垃圾圍城”問題;繼續推動重點鎮污水處理三年行動、農村垃圾治理五年行動和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河湖沿岸垃圾清理專項行動,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博會開幕看科技
    科博會開幕看科技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