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元集團同意向希臘發放85億歐元救助款
2017-06-16 11:0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5日電(記者帥蓉)歐元區財長15日在盧森堡召開會議,就希臘債務問題達成協議,同意向希臘發放新一輪85億歐元(1歐元約合1.1美元)救助款。

  歐元集團主席戴塞爾布盧姆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際債權人與希臘就第三輪救助協議下的第二輪審查達成一致,歐元集團歡迎希臘議會通過的一係列改革和緊縮措施,樂見希臘政府承諾在2022年前將預算盈余維持在國內生産總值的3.5%。

  這輪救助款的發放將使希臘能夠償還即將于今年7月到期的債務。

  戴塞爾布盧姆還表示,歐元集團將準備一項策略,幫助希臘在退出救助後站穩腳跟。

  5月19日,希臘議會通過一項總額約49億歐元的新緊縮法案,內容包括提高稅收和減少養老金等改革措施。

  2015年7月,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簽署第三輪救助協議,債權人同意在希臘履行一係列改革承諾的基礎上向其提供860億歐元救助資金,為期三年,分批發放。希臘的各項改革措施必須按時間表通過評估,才能順利獲得下批救助款項。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此前表示,希臘將如期于2018年結束第三輪救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希臘財政終現曙光? 出現21年來首次財政盈余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近年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財政終現曙光。外界認為,希臘過去數月稅收大增,加上政府大幅削支,是希臘錄得財政盈余的主因。由于希臘財政狀況遠超預期,加上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果令市場松一口氣,刺激希臘10年期國債價格回升,孳息率跌16個基點至6.2厘,是自2014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
    2017-04-26 10:02:11
  • 希臘希望債權人對債務問題明確立場
    希臘財政部長察卡洛托斯29日在雅典表示,希望債權人明確其在希臘債務問題上的立場,以便支援投資者對希臘經濟增長的信心。
    2017-05-30 03:27:46
  • 希臘官員及學者説“一帶一路”給希臘帶來切實好處
    希臘多名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11日表示,過去幾年來以比雷埃夫斯港(簡稱比港)項目為標誌的希中合作給希臘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雙方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2017-05-12 18:13: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5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