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一場簡短務實的座談會 一次助推發展的“頭腦風暴”

  “各企業在發展上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問題?有什麼好的對策建議,請簡明扼要説一下,我們一起交流探討。”

  5月31日上午10點,重慶高速集團二樓小會議室,一場氣氛活躍的座談會在這裏召開。會議召集者是主題教育市委巡回指導十九組。參會者是十九組有關負責人以及重慶機電集團、重慶化醫集團、重慶輕紡集團、慶鈴集團有關負責人。上述4個單位都與制造業有關,是市委巡回指導十九組督導的部分企業。

  這次會議召開的目的是集思廣益,在主題教育中督促4家市屬制造業國企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更好地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助推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中心建設。

  指導組在通知各企業派人參會時,明確提出不用準備匯報材料,簡短發言,以“小切口”談問題,緊扣問題談破解思路。

  “我們的‘專精特新’‘小巨人’數量還不夠多,在進口替代産品研發、高端産品提質增效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重慶機電集團組織人事部部長程國家第一個發言。

  慶鈴集團戰略規劃部及投資管理部部長周明亮,從新能源産品布局、提升産品體驗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打算和建議。

  “集團下屬企業近期啟動了一些重大項目。産業鏈方面,我們還需要補鏈強鏈……”化醫集團綜合管理部部長李勇説。

  輕紡集團宣傳部副部長陳其龍、黨群工作部部長李雄波從爭取産業政策支援、數字化變革、考核制度優化等方面提出建議。

  交流中,市委巡回指導十九組副組長馮子敏引導大家將習近平總書記對相關領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市委六屆二次全會精神落實落地,從企業的實際出發,找準發展的方向和路徑。他還從黨建統領、改革創新、檢視整改等方面與大家溝通交流。

  “這樣的會議直奔主題,幹貨滿滿!”座談會持續1小時,會後大家紛紛表示,將把在座談會上碰撞出的好點子向集團黨委報告,在實際工作中加以研究落實。

  自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市委巡回指導十九組堅持嚴督實導,提出“黨建也是生産力”“一切工作到支部”“打鐵還需自身硬”3個導向,推動督導的各單位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