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我國自主研發多重免疫熒光掃描分析係統實現量産

  新華社重慶5月30日電(記者吳燕霞)記者從重慶高新區金鳳實驗室何永紅教授課題組獲悉,該團隊研發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多重免疫熒光掃描分析係統近日已實現量産,與傳統的觀測方法相比,該分析係統可節省70%的時間。

  據介紹,多重免疫熒光掃描分析係統利用“受激輻射和自發輻射相結合的高亮度低散斑光源”技術,實現從紫外、可見光到近紅外的激發光譜全覆蓋,解決了高數值孔徑油鏡成像下多通道熒光並行激發的關鍵難題。該係統具備超高分辨率光學成像、超高精度運動控制以及高速高效優質圖像處理合成演算法等技術優勢,在速度、分辨率、效率等指標上均達到了國際領先水準,且完全自主創新。

  “係統適用于醫學院校和科研單位生物醫學實驗室、檢驗科學和涉及顯微圖像分析的相關科室。”課題組成員黃強介紹,該係統可覆蓋多重免疫熒光、熒光原位雜交等復雜臨床或生物樣本,用于解決傳統觀測不易定量分析、無法留存等多種問題。

  據了解,目前北京、上海、重慶、廣東等地的科研團隊已試用該係統,科研工作效率相較以往有了顯著提升。(完)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5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