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9 21:12:08
來源:新華網

民政部:推動社會組織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高蕾)記者29日從民政部獲悉,為推動社會組織在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民政部近日專門印發通知,要求做好2023年社會組織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大引導動員力度,廣泛動員各級各類社會組織拓展服務空間、挖掘就業需求,通過面向高校畢業生開放就業崗位、設置見習崗位和提供靈活就業崗位等,擴大社會組織穩崗就業能力。要推動社區社會組織充分挖掘社區服務需求,開發社區服務崗位,鼓勵和支援高校畢業生在社區內就業。要引導專業性社會組織挖掘教育、醫療、科技、文化、社會救助、養老服務、社會工作、托育等領域的服務空間,加大高校畢業生聘用力度。要支援基金會等慈善組織增加直接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公益慈善項目和資金,帶動開發相應崗位,吸納更多高校畢業生就業。

  通知強調,各地要引導動員行業協會商會等社會組織發揮與行業、企業等聯繫緊密的優勢,積極挖掘本地區、本領域崗位資訊,推動高校畢業生與企業用人需求的精準對接。要引導社區社會組織收集、發布、對接便民服務崗位資訊,方便高校畢業生在社區內就近就業。

  通知還明確,要推動落實落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出臺的穩崗擴就業政策,幫助解決社會組織運營負擔,加大社會組織租金減免力度,積極爭取社會組織享受與中小微企業同等扶持措施,確保符合條件的社會組織享受相關政策紅利。要用足用好財政資金補助政策和政府購買服務政策,支援促進就業成績突出的社會組織優先承接政府轉移職能和服務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