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眼屎”多、視物模糊?應盡早檢查淚道

  淚囊炎是一種眼科常見疾病,主要表現就是眼角流膿,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沒有流膿症狀,但炎症發作時,淚囊區內皮膚會突發紅腫、熱痛等症狀,這種情況一般為急性炎症,應及時採取治療,避免炎症擴散。

  “特別是老年人,由于相關肌肉群松弛,淚液泵作用減弱或消失,會更易出現迎風流淚。迎風流淚雖是小問題,但長久下去也會引發淚囊炎,甚至角膜病等其他眼病,因此無論是哪些原因而引起的迎風流淚,一定要及時到專業醫院進行排查。”重慶南坪愛爾眼科醫院淚道科副主任吳明躍表示,白內障患者一旦患上淚囊炎,需先治好淚囊炎再進行白內障手術。

  “由于鼻淚管狹窄或阻塞,導致大量淚液蓄積在淚囊中無法排出,淚液中的細菌就會趁機在淚囊內繁殖,導致黏膜感染産生黏液或膿性分泌物,形成慢性淚囊炎,慢性淚囊炎患者應積極到專科醫院進行治療。”吳明躍表示。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4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