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
2022-04-05 09:0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吳文詡)記者從4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4月3日16時至4日16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朝陽區7例,大興區、順義區及豐臺區各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本次通報的感染者涉及一起聚集性疫情,8每人平均為專營某國進口服裝的望京SOHO小金閣閣服裝店的店員和同住人員。對上述感染者均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新增感染者的溯源工作正有序展開。

  龐星火表示,目前全國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和局部聚集交織的態勢,經流行病學調查,北京本次通報的感染者初步判斷為3條獨立傳播鏈,疫情形勢嚴峻,不能有絲毫麻痹松懈。要快速開展風險人員及物品排查,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堅決履行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重點人群、重點行業及重點區域要加強人員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根據疫情形勢,適當調整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市民朋友要進一步增強防控意識,落實防控責任,謹慎郵購疫情高發國家和地區的商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出差、祭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