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發布清明節安全提醒文明祭掃 安全出行
2022-04-04 09:22:1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石景山防火監督員張廣鑫在八寶山革命公墓檢查園區消防設施。

  北京消防昨天發布安全提醒,建議市民清明節期間文明祭掃,安全出行,防范火患。

  一是文明祭掃,服從墓區各項防火安全管理規定,盡量不動用明火,公眾應盡量選擇獻花、植樹、網上祭祀等安全、環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

  二是祭掃點燭、燃香、燒紙應遠離公共建築、文物保護單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易燃易爆場所,山林、草原等。祭掃活動中,嚴禁佔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通道。

  三是林區、墓區管理單位要嚴格落實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齊配足消防器材,能做到及時發現並處置火情。

  清明節期間,不少市民會外出踏青賞春,北京消防提醒單位、市民要清除火患,安全出行。

  一是節日期間,營業場所要對員工進行消防安全培訓,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員要在崗在位,落實防火巡查和應急響應措施;商場、賓館、飯店等人員密集場所要演練應急疏散預案,舉辦商貿活動時,場地設置、電氣設備要符合消防安全規定要求,配足消防器材,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

  二是市民外出旅行,請關閉家中電源總閘、煤氣閥,清理陽臺、走道、廚房雜物,維護家庭防火安全。家長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讓孩子接觸火源。

  三是市民野炊郊遊應選擇空曠、靠近水源的地方,注意風向,不要隨便丟棄火種,不在林區、草原吸煙、野炊、燒烤。野炊結束後就近取水將點燃的炭屑等余火徹底熄滅,清理幹凈周圍雜物後再離開,避免發生復燃。(記者 張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