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西門2萬余平方米綠地6月底前亮相
2022-04-04 14:31:06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3日)上午,東城區200余位幹部群眾在天壇西門北側義務植樹。

    作為中軸線綠色空間景觀提升(東城段)項目之一,今年6月底前,天壇西門周邊2萬余平方米景觀綠地將亮相,為中軸線綠色空間添一抹新綠。今年內,東城還將啟動鼓樓、珠市口、前門箭樓周邊環境提升,助力中軸線申遺。

    東城區園林綠化局副局長褚玉紅介紹,天壇西門周邊景觀提升項目總面積2萬余平方米,主要包括南北兩側綠化、中軸禦道貫通。

    圍繞中軸線綠色空間景觀提升,包括天壇西門在內,今年,東城區將陸續啟動鼓樓、珠市口、前門箭樓共四個節點周邊的環境提升,以蔥蘢綠意烘托中軸線平緩開闊、壯美有序、古今交融、莊重大氣的整體風貌,助力中軸線申遺。

    “未來,站在永定門城樓上沿著中軸線向北望,將有連續不斷的綠意一路延伸,形成通透、有序的景觀視廊。”褚玉紅説。

    為方便社會各界參與義務植樹,東城還在區屬公園和綠地設立了樹木、綠地、古樹名木認養點和林木撫育接待點,提供近2萬株樹木、177株古樹、90余萬平方米綠地供社會認養和綠化撫育。(記者 李瑤)

    (原標題:天壇西門2萬余平方米綠地6月底前亮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