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查處涉清明違法行為95起 小心無照商販的“牙簽花”
2022-04-04 14:44:26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清明小長假首日,全市城管執法部門共查處涉及清明保障相關違法行為95起,勸阻不文明祭掃行為57起。

    在專項執法檢查中,石景山區老山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八寶山地區的無照商販進行了打擊。一些無照商販售賣的花籃大多是把花頭和枝葉通過牙簽穿在一起的“牙簽花”,消費者很容易上當受騙。據了解,售賣牙簽拼接花是無照商販慣用的伎倆,這種劣質拼接花成本非常低。有的商販為了躲避檢查,竟然把花藏在井蓋下面。執法人員通過高頻次、不間斷地巡查,對無照售賣喪葬、祭掃用品等違法行為進行了嚴格查處。目前,老山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已查扣各類鮮花、“牙簽花”數十個,祭掃冥幣千余張。

    祭掃高峰日期間,城管執法部門針對八寶山等重點地區和其他祭掃人流密集地區傾斜執法力量,進行重點布控;倡導廣大市民理性追思、文明祭掃。同時,執法部門提醒市民,不要購買無照遊商售賣的祭掃用品,謹防上當受騙。(記者 王琪鵬)

    (原標題:城管查處涉清明違法行為95起 小心無照商販的“牙簽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