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展品感受外交風雲 “重量級國禮”吸引市民打卡
2022-04-04 14:56:5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玻璃展櫃中的瓷塑天鵝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記者 師悅 攝)

    觀“國禮”長見識、體驗瓷偶互動裝置、裝飾人力三輪車……一個多月前正式對外開放的中央禮品文物管理中心成了“網紅”。珍貴的“重量級國禮”和互動體驗裝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打卡”,其中還有不少“帶娃”的參觀者。

    走進恢弘大氣的中央禮品文物管理中心展廳,前來參觀的市民絡繹不絕。一層展廳裏,玻璃展櫃中的瓷塑天鵝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它們一只靜臥,一只展翅,栩栩如生。

    “今天特意帶娃過來長見識,展館裏的展品太豐富了,通過一件展品就能感受一段外交風雲,是個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好地方。”胡先生説。

    展廳二層展出我國主場外交的對外贈禮,和不同國家贈送的特色禮品。《丁丁歷險記·藍蓮花》瓷偶和旁邊的繪本互動裝置可以算得上其中的“熱門”展品了。瓷偶丁丁戴著黑色瓜皮小帽、身著藍色唐裝,站在中國傳統舞龍紋飾瓷瓶中。李女士拿出手機圍著瓷偶四周照了個遍,她興奮地説:“我太喜歡丁丁了,太可愛了,還加入了中國元素。”

    《丁丁歷險記·藍蓮花》瓷偶互動裝置旁,兩個小朋友正在體驗。只見小男孩轉動搖桿,《藍蓮花》的繪本漫畫就一頁頁展現在觀眾面前。“繪本機對小朋友太友好了,是個讓孩子了解歷史的好方法。”小男孩的媽媽説。

    展館裏還有多個互動裝置,比如人力三輪車裝飾雙屏互動。點擊螢幕中的“開始裝飾”,就可以給三輪車的各個部位選擇喜歡的顏色和花紋,完成裝飾後,還可以將作品上傳至展示螢幕,查看裝飾效果。來到禮品資訊查詢屏前,點擊不同國家,就可以查看禮品詳情、聽取語音和視頻介紹。互動裝置旁都配備了消毒酒精,展館裏還有拿著酒精的工作人員來回巡視,及時消毒。(記者 師悅)

    (原標題:通過展品感受外交風雲 “重量級國禮”吸引市民打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首都義務植樹日
首都義務植樹日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八裏橋修繕 石獅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密雲:執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風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