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 清明假期北京市推出123項主題文化活動
2022-04-03 08:42:3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清明小長假,本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將以“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策劃組織開展區級以上重點主題文化活動123項、190場。

  首都圖書館將開展首都講堂,普及清明習俗,傳播傳統文化。市文化館將舉辦線上祭英烈活動,讓市民群眾寄托哀思,倡導文明、綠色、低碳的新型祭奠方式。東城區將舉辦“梨花風氣正清明”經典詩文誦讀會;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將圍繞清明傳統文化,舉辦主題展覽;海澱區將舉辦“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清明詩會;石景山區將舉辦“弘揚傳統文化 追憶古今風尚”清明節知識競答活動;通州區、大興區將舉辦主題音樂會;門頭溝區將舉辦“英烈千古 國運昌隆”第二屆清明節詩歌朗誦會。

  此外,房山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也將舉辦經典詩詞誦讀鑒賞活動。順義區、延慶區、經濟開發區將結合非遺文化,舉辦線上教學和手工體驗活動。(記者 李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3月份北京交警“隨手拍”收到群眾舉報23.5萬條
    北京交警“隨手拍”投訴受理平臺上月新收到群眾投訴線索23.5萬條。針對群眾投訴的區域及違法行為,交管部門全面分析研判,對群眾反映集中的違法行為高發區域,組織了針對性專項整治。
  • 北京市海澱區為老人辦疫苗接種專場
    當天,百余位老人在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的全程陪護下,來到田村路街道冬奧文化體驗園接種首針新冠疫苗。為築牢免疫屏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近期海澱區各街道積極開展接種“攻堅行動”。
  • 京津冀協同為冰雪運動立“標準”
    人工冰場、健康體檢、自動駕駛、智慧停車、文物保護、居家養老、嬰幼兒托育……昨天,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發布“2022年北京市地方標準制修訂項目計劃”,今年又有249項北京市地方標準將進行制定或修訂。
  • 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 清明假期北京市推出123項主題文化活動
    清明小長假,本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將以“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策劃組織開展區級以上重點主題文化活動123項、190場。
  • 集多種功能于一體 北京城市副中心圖書館雛形初見
    首圖副中心館近照,外立面施工開始收尾,內部裝修即將展開。城市副中心圖書館在設計之初就確定要成為集知識傳播、城市智庫、學習共用等功能于一體的文化綜合體。古詩雲“書山有路勤為徑”,整座圖書館共設約2400張閱覽坐席,其中約一半就分布在這兩座“山”上。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
運河春色
運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節水
“世界水日”倡節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