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普:網絡表情可反映性格
2017-02-01 11:49: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2月1日電 許多網民都喜歡在網絡聊天和電子郵件中使用網絡表情。澳大利亞和英國研究人員近日在美國《認知科學趨勢》雜志上報告説,通過評估網絡表情的使用習慣,人們可以較為準確地判斷使用者的性格特徵。

  人們面對面交流的時候,可以通過面部表情、音調、手勢等行為來暗示自己的內心世界,讓對方理解自己。澳大利亞天主教大學的研究人員和英國同行合作研究發現,網絡表情的使用能為文字交流提供一種類似面對面談話的氛圍。就像手勢一樣,網絡表情可以表達出情緒。

  研究還發現,通過評估網絡表情的使用習慣,人們可以較為準確地判斷使用者的性格特徵。研究人員建議人們在使用網絡表情時,應考慮到自己所在的場合和面對的人,比如同事或家庭成員。

  參與研究的澳大利亞天主教大學的斯蒂芬妮·馬隆透露,研究團隊還將搜集網絡數據資訊,探索人們在網絡交流中,發送網絡表情表達的個人情緒是否會影響對方的看法。但由于表情符號的使用往往限制在非正式交流和較為私人的交流中,這為研究人員收集數據資訊增加了難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摘檸檬
    摘檸檬
    設得蘭島聖火節
    設得蘭島聖火節
    古都燈會耀新春
    古都燈會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63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