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高級貿易顧問指責德國操縱歐元匯率
2017-02-01 11:29: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1日電 (記者鄭啟航)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1月31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指責德國操縱歐元匯率,導致歐元被“嚴重低估”,損害了美國和歐盟其他成員國利益。

  納瓦羅認為,德國借助被“嚴重低估”的歐元“剝削”了美國和歐盟其他成員國,德國與美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貿易不平衡現狀就是明證。

  當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出席新聞發布會時反駁了納瓦羅的指責。她表示,德國並未操縱歐元匯率,歐元匯率屬于歐洲央行的職權范疇,德國一直支援歐洲央行的獨立性,且不會改變這一立場。

  除納瓦羅外,美國商務部長提名人選威爾伯·羅斯和貿易代表提名人選羅伯特·萊特希澤在對外貿易方面也均持鷹派立場。分析人士擔憂,從主要商貿官員的人選來看,特朗普政府未來可能更加關注貿易執法而非推動貿易自由化,這可能導致美國對外貿易摩擦增加,惡化全球貿易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摘檸檬
    摘檸檬
    設得蘭島聖火節
    設得蘭島聖火節
    古都燈會耀新春
    古都燈會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63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