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赫上演“野生動物馴化記” 投身蘑菇屋大作戰
來源: 新華網 2017-01-29

    《向往的生活》第三期節目今日20:30登陸湖南衛視,新春之際眾多青年回到家鄉,黃磊、何炅和劉憲華也在鄉間美麗的“蘑菇屋”繼續溫情田園生活。前來做客的陳赫點菜“佛跳墻”致使蘑菇屋玉米債臺高築,不得不掀起一場“玉米大作戰”。挑戰體力極限後的眾人吃上黃小廚精心烹制美食感覺滿滿的幸福感,“辛苦也值得。”而最開始“年輕力壯啥也不幹”的陳赫,加入掰玉米勞動後竟一發而不可收拾,到處幹活,黃磊調侃,“這是被馴化後的陳赫”,陳赫自己也感慨,“這是個魔鬼蘑菇屋啊,讓所有人勞動。”

    “玉米大作戰”償還玉米債,何炅劉憲華這次累壞了

    到訪蘑菇屋的陳赫點了一道“佛跳墻”被黃磊斥責“臭不要臉”,用黃磊的話説就是“佛跳墻”不是難做而是所需食材太多,果然這道菜導演組開出了“800顆玉米”來交換的條件,一時間蘑菇屋債臺高築,而幾經協商後,導演組承諾只要他們還了之前欠下的一千多顆玉米,“佛跳墻”食材無償贈送。蘑菇屋為了這個賭注,掀起了一場“玉米大作戰”。

    率先投入其中的是何炅和劉憲華,兩人一開始還鬥志昂揚,劉憲華借來電動三輪車一路嘴上似抹了蜜糖,“小李(車主)最帥,最性感。”何炅的小身板也爆發出大能量。兩人頂著驕陽烈日戰鬥力十足,可漸漸大汗淋漓,體力也開始下降,一向沒什麼怨言的大華有點支撐不住,“真的好累啊”,何炅幾次安撫小朋友情緒,同時也給自己打氣,鼓勵兩人堅持下去。處于體力透支邊緣的兩人用玉米換來一聽冰可樂,這才又變得血力滿格,再次投身玉米地。

    黃磊農廣天地做科普,陳赫成掰玉米小勞模

    經過辛苦努力,何炅和劉憲華一共掰了五百多顆玉米,但還不及債務的一半,兩人回到蘑菇屋搬舊兵,黃磊和陳赫都跟著進了玉米地,蘑菇屋第一次全員大出動。從灶臺轉戰到玉米地,黃磊還是一如既往的勞動小能手,而且很快地發現其他幾人的“發現玉米困難症”,于是“黃百科”又進行農廣知識科普,被摘過玉米的玉米稈要放倒,這樣才能區分已摘過的和沒有摘過的,“他們還以為玉米是多年生木本植物,能長第二茬呢。”

    而自從來到蘑菇屋後就“養尊處優”的陳赫,用“紫外線過敏”“腰有問題”“我有密集恐懼症”“乏得厲害”等花式理由避開了各種勞動,被黃磊嫌棄“年輕力壯啥活不幹”,不過陳赫到了玉米地後就隨他們掰起了玉米,起初還耍滑頭多報玉米數,被何炅提醒違規可能勞動成果就白費,態度也開始更認真端正。胳膊上劃了口子、氣喘吁吁也在咬牙堅持著,頗具勞模風范。只是嘴裏嘀咕,“我為什麼要吃佛跳墻……我不吃不就完了。”陳赫終于明白:“這是魔鬼蘑菇屋,讓所有人都得勞動。”

    “佛跳墻”吃出滿滿幸福,蘑菇屋有神奇“馴化力”

    眾人協力,終于在太陽下山前完成一千一百多根玉米的任務而榮歸蘑菇屋。何炅由衷感慨任務艱巨,“我一輩子沒有這麼累過,沒想到能完成。”劉憲華則是坦白心聲,“我還以為演一下就好呢”,結果是結結實實地辛苦了幾個小時。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陳赫,竟仍然沉浸在勞動狀態,自動在院子裏找活幹。“你已經完全不是從前的赫啦”,黃磊稱他為“被馴化後的陳赫”,並笑侃這前後的反差就是“野生動物的馴化過程”。

    被陳赫欽點的“佛跳墻”端到餐桌,大家圍坐一起分享美食,感覺滿滿的幸福感。邊吃邊聊,笑談人生,黃磊講起與何炅二十年的友誼,20多歲的何炅就吃他做的飯,“有一次在我家吃飯,他吃了4碗,吃到眼神呆滯。”陳赫爆料曾與鄧超深夜在日本喝酒醉倒在公園的趣事,“第二天超哥要趕飛機被儷姐帶走,儷姐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拉著他,到了飛機場他還吐呢……”

    每一個來到蘑菇屋的客人,都會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和簡單生活的愜意;每一個客人,從宋丹丹、王中磊到陳赫,也都會不知不覺的被蘑菇屋的氛圍同化,融入這種自力更生、自給自足的生活中。“向往的生活就是實在的努力,獲得實在的成就感”,何炅如是説。向往的生活就是有這般神奇美好的“馴化力”。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今晚20:30湖南衛視《向往的生活》,登錄芒果TV即可點播節目完整視頻和更多未播花絮。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58129462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