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臺春晚郭冬臨小品騙子河南口音引爭議 編劇道歉
2017-01-29 16:20:21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郭冬臨小品騙子河南口音引爭議編劇微博道歉

  北京臺春晚初一火熱上演,沒想到大過年的卻引發爭議。

  郭冬臨、孫桂田、吳江等帶來小品《取錢》,郭冬臨出門幫媳婦買絲襪,在銀行門口與一位大媽上演烏龍事件。小品中大媽遇到了電話詐騙,而電話那頭的騙子操著一口河南口音。

  這一情景一出現,立馬在網上引起了網友的熱議與質疑:“為什麼騙子一打電話,張嘴就是河南話?一定要影射河南人嗎?”、“騙子就非得是河南口音麼?就不能普通話麼?”也有網友反駁,“這麼多網友都是玻璃心啊!”“那趙本山用東北話忽悠的時候,怎麼沒有東北人説地域歧視呢!”

  

魏新微博截圖

  對此,該小品編劇魏新在微博上回應,“作為這個小品的編劇,我向各位網友道歉,小品中的騙子説河南話和郭冬臨老師無關,是我用家鄉話配的音,我是山東人,老家方言接近河南,別的方言也不會説,所以引起了大家的誤會,實在不好意思,向大家道歉!”(楊東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39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