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假前三天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1.95億人次 收入2350億
2017-01-30 08:04: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1月28日,北京地壇春節廟會拉開帷幕,該廟會始辦于1985年,春節逛地壇廟會已成為許多北京民眾的過年習俗。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據國家旅遊局網站消息,1月29日,2017年春節假期已過三天。中國旅遊報記者從國家旅遊局獲悉,全國旅遊市場運作平穩、秩序井然,旅遊消費熱情穩步釋放。各地民俗節慶活動精彩紛呈,家庭團聚出遊暖意融融,出境旅遊帶動中國元素遍灑全球。國內長線旅遊中,北方的冰雪旅遊和南方的避寒旅遊仍是熱點。傳統廟會、遊園祈福、古鎮遊覽、溫泉度假等旅遊活動成為人們歡度春節假日前三天的主要選擇。春節假日前三天(1月27-29日)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1.95億人次,同比增長13.9%;實現旅遊收入2350億元,同比增長15.3%。

  據悉,春節假日前三天,全國各省區市旅遊市場斬獲頗豐,假日旅遊市場逐步進入高峰期。浙江全省旅遊景區(點)共接待遊客近900萬次,旅遊收入近20個億,同比均增長15%以上。廣西全區接待遊客約901萬人次,旅遊收入4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5%和18%。貴州全省共接待遊客537萬人次,旅遊收入25.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8.3%和31.5%。山東全省37個重點景區(點)共接待遊客63.2萬人次,旅遊門票收入896.8萬元,同比分別增長11.4%和11.7%。寧夏全區各主要景區(點)共接待遊客14.5萬人次,旅遊收入343.85萬元,同比增長20.6%和41.9%。湖南納入重點監測的72個旅遊景區(點)接待遊客277.2萬人次,門票收入1.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4.2%和42.1%。湖北納入重點監測的25個主要旅遊景區(點)共接待遊客24.85萬人次,門票收入4965.7萬元,同比分別增長9.2%和8.9%。遼寧全省共接待遊客656萬人次,旅遊收入42.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8%和9.8%。甘肅全省共接待遊客310.5萬人次,旅遊收入19.6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2.8%和26.1%。西藏全區共接待遊客11.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9320萬元,同比分別增長10.3%和15.1%。廣東省納入重點監測的106家景區(點)共接待遊客412萬人次,旅遊收入3.6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0.95%和6.66%。

  同時,從春節假日前三天情況來看,旅遊産品業態極為豐富,精彩紛呈。冰雪旅遊和民俗旅遊成為春節假期最熱門的旅遊産品。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甘肅、寧夏、新疆等地整合豐富的冰雪旅遊資源,推出類型多樣的冰雪旅遊産品或線路。河北充分利用冬奧會帶動3億多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有利契機,舉辦冰雪嘉年華、年味兒濃厚的冰燈民俗節和“家庭娛雪”親子互動等活動。黑龍江省以“大美雪鄉:哈爾濱-亞布力-雪鄉”、“鶴舞雪原”、“北極聖誕”等線路聯合打造“冰雪之冠·暢爽龍江”的冰雪旅遊品牌。甘肅依托千裏祁連雪峰及境內高山、沿絲綢古道17處配套設施齊全的現代化滑雪場,全力打造暢享絲路冰雪—冰雪歡樂之旅。北京舉辦第32屆地壇公園春節廟會,展示了較高的藝術品位和鮮明的民族特色。遼寧鞍山市千山風景區舉辦了紅傘祈福、暖遊千山——2017首屆紅傘節。重慶市各區縣共推出華岩春節大廟會、馬桑溪古鎮開街等50多個特色旅遊文化節慶活動。貴州舉辦了以“過大年”為主題的龍獅巡遊、舞龍炸龍和西江苗寨、務川仡佬年俗活動等。另外,郵輪旅遊、康體養生、研學旅行、工業旅遊等也受到遊客的歡迎。

  另據了解,春節前三日,郵輪出境旅遊漲幅較大,特別是家庭郵輪出遊增長迅速,跟團出遊人數約增長10.7%。出境遊目的地中,近程的新加坡、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則上漲幅度較大;遠端國家法國、瑞士、德國、意大利皆有上漲,俄羅斯上漲約1.7倍,成為春節期間遊客數量上漲最快旅遊目的地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39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