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對載有中國遊客遊艇失聯作重要指示 李克強作批示

2017年01月29日 19:28:28 來源: 新華社

習近平對載有中國遊客的遊艇在馬來西亞失聯作出重要指示

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力做好搜救工作

李克強就搜救工作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1月28日21時許,一艘載有28名中國遊客的遊艇在馬來西亞沙巴州環灘島附近海域失聯。目前,由馬來西亞皇家海軍和海警局聯合組成的搜救力量正在開展緊急搜救。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就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和我國駐馬來西亞使領館加強與當地有關部門的聯繫,加大協調力度,全力做好搜救工作。交通運輸部、國家旅遊局等有關部門要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協助馬方盡快開展救援。

  習近平強調,當前正值新春佳節,走親訪友、外出旅遊人數較多,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做好應急防范工作,提醒人民群眾增強安全防范意識,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敦促馬方加大力度,全力搜救我國失聯遊客,絕不漏掉一人。在境外中國公民保護機制框架下,妥善處理相關事宜,維護好我國公民合法權益,並會同有關地方做好遊客家屬資訊通報、安撫等工作。春節期間,我國外出旅遊人數較多,要進一步強化安全意識和相關措施,保證出行安全。

  按照習近平指示和李克強要求,外交部和我國駐馬來西亞使領館加強同馬方溝通,派員參與搜救工作,並敦促馬方有關部門全力施救,交通運輸部、國家旅遊局等有關部門已啟動應急機制,協助開展救援。

外交部:希望馬來西亞繼續做好沙巴沉船事故搜救工作

交通運輸部與馬來西亞搜救機構加強聯繫要求加大搜救力度

國家旅遊局積極應對中國遊客在馬失聯事件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稱有3名中國遊客在沉船事件中遇難

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故獲救者均無生命危險

獲救中國遊客抵達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

馬來西亞擴大沙巴沉船事故搜索范圍

馬方搜救行動暫未發現失聯者 警方逮捕失事船只船東協助調查

馬來西亞沉船事件引關注 遊客前往偏遠島嶼需謹慎

[責任編輯: 汪亞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