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 新形勢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

  ——十八大代表議報告談體會

 

  反映全黨全國人民共同願望

  北京市委書記 郭金龍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十七大以來工作以及十六大以來的偉大實踐,對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報告有幾個特點:一是主題鮮明,體現了中央對黨所面臨的形勢任務的科學把握,向世人昭示了我們的旗幟、道路、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振奮黨心軍心民心。二是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反映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三是深刻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科學內涵,講清了黨的歷史責任和使命,必將增強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四是明確了“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目標和任務,必將激發廣大人民群眾推動科學發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積極性和熱情。五是提出了黨的建設科學化的新任務和新要求,強調了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純潔性建設的緊迫感、責任感,為我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進一步指明瞭方向。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天津市委書記 張高麗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刻闡明瞭黨的十八大的主題,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奮鬥歷程及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係統闡述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做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和實踐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

  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報告精神,努力開創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河北省委書記 張慶黎

  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主題鮮明突出,語言高度凝練,字字重于千鈞,句句飽含深意。中央所説的正是群眾想的,中央所感的正是群眾盼的,充分表明我們黨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報告總結工作客觀實在,列舉的輝煌成就老百姓感同身受,總結的基本經驗讓人信服;指導思想論述深刻,科學發展觀已深入人心、成為人民的追求,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這是歷史性貢獻;偉大旗幟闡述透徹,提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和“八個必須堅持”的總要求;奮鬥目標鼓舞人心,對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了新部署,特別是提出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收入翻一番的總目標,看得見、摸得著,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總體布局科學合理,首次提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黨的建設措施有力,明確提出了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新任務,這是應對“四大考驗”、化解“四大危險”的重要保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