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開創“兩個率先”新局面

  江蘇省委書記 羅志軍

  十八大報告既有高遠的立意、豐富的內涵,又有寬廣的視野、磅薄的氣勢,是一個順應時代潮流、體現中國特色、凝聚黨心民心的好報告。報告必將成為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

  報告主題十分鮮明,彰顯了我們黨高舉旗幟、繼往開來的堅定信念。報告總結經驗係統深刻,體現了理論創新與實踐創新的高度統一。報告奮鬥目標鼓舞人心,順應了時代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報告戰略部署更加完善,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實踐。報告改革創新精神強烈,樹立了我們黨勇于改革、銳意進取的良好形象。此外,報告中黨的建設與時俱進,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精神。報告分析問題清醒自覺,表明瞭對黨和國家事業的責任擔當。

  我們要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更加自覺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抓住戰略機遇期,再創黃金發展期,著力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江蘇具體化,進一步開創江蘇“兩個率先”新局面。

 

  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

  浙江省委書記 趙洪祝

  十八大報告從10個方面總結回顧了十七大以來的工作,令人倍加振奮;深入分析了前進道路上面臨的困難,令人倍加清醒;全面總結了過去10年的歷史性成就,令人倍加自豪。在10年實踐的基礎上,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為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科學發展提供了根本思想保障,實現了我們黨指導思想上又一次偉大的與時俱進。

  10年來,我們之所以能夠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最重要的就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把全社會的積極性創造性引導到科學發展上來,致力推動經濟社會轉入科學發展的軌道。面對新的任務,我們將始終堅持科學發展觀的指導地位,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完善的制度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建設物質富裕精神富有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浙江,使科學發展觀在浙江的實踐中顯現出更加強大的力量。

 

  集中全黨智慧的綱領性文件

  安徽省委書記 張寶順

  十八大報告是一個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全黨智慧的綱領性文件。報告高瞻遠矚、繼往開來,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是指引我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政治綱領和行動指南。

  報告內涵豐富,特點鮮明:一是主題突出,對科學發展觀作出新定位。二是旗幟鮮明,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新闡述。三是任務明確,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新布局。四是與時俱進,充分體現黨的創新品格和時代精神。過去10年,我們有以下幾點突出感受:一是確立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明確了新世紀新階段現代化建設的發展路徑和發展戰略。二是積極應對風險挑戰,推動我國各項建設取得新的巨大成就。三是堅定不移調結構轉方式,積極促進經濟自主協調發展。四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設,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五是堅持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得到新提升。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