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全面建成小康有了清晰路徑

  山西省委書記 袁純清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用“四個更加自覺”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揭示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這一科學發展觀最鮮明的精神實質,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做出新的部署,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有清晰的路徑可循。報告以居安思危的戰略思維,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提出了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新要求,對面臨的挑戰和危險不回避,對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有實招,對提高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有信心,特別是提出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抓住了關鍵、要害,體現了黨心、民心,非常必要、十分及時,必將對密切黨群幹群聯繫、夯實黨的執政基礎産生巨大促進作用。

  我們要深刻領會和全面落實報告精神,立足資源型經濟轉型升級的省情特點,舉全省之力辦好“兩件大事”:力爭全面小康實現程度盡快達到全國平均水準,率先走出資源型地區轉型跨越發展新路。

 

    順應時代潮流和黨心民意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 胡春華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一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是一個反映全黨意志、體現全國人民意願的好報告。報告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為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

    十六大以來,黨中央創造性地提出和貫徹科學發展觀,並在實踐中不斷加以完善,形成了係統的科學體係,顯示出強大的真理力量,得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廣泛認同和衷心擁護。報告順應時代潮流和黨心民意,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這是歷史性的決策,也是歷史性的貢獻。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報告精神,全面把握報告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結合實際,不斷完善發展思路、破解發展難題,用報告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開創內蒙古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集中凸顯政治決心和信心

    遼寧省委書記 王 珉

    十八報告突出體現了“四個集中凸顯”,即集中凸顯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政治決心和信心,集中凸顯了堅持科學發展的政治決心和信心,集中凸顯了堅持改革開放的政治決心和信心,集中凸顯了堅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政治決心和信心。主要有“四個關鍵要義”,即報告是我們黨在新時期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在新時期的思想指南,是我們黨在新時期的行動綱領,是我們黨在新時期的大政方針。

  展望未來,黨的十八大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部署,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項工作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快新型工業化步伐,加快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實現創新促進産業升級、發展保障民生改善,力爭總體發展水準進入東部沿海發達省份行列,不斷書寫加快遼寧改革發展振興的新篇章。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