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加快推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 張春賢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方向性、理論性、戰略性都很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和行動指南。

  這個報告,一是旗幟鮮明。明確回答了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前進等根本問題。二是求真務實。總結工作客觀全面,指出問題準確辯證。三是理論貢獻重大。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意義重大,彰顯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四是布局更加完整。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以及生態文明建設等進行了全面部署。五是對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提出了新任務新要求。強調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體現了強烈的憂患意識、創新意識、宗旨意識和使命意識。新疆將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為動力,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努力開創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局面。

 

  以十八大精神引領屯墾戍邊新實踐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 車 俊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係統闡述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與時俱進地提出了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目標、新舉措,反映了時代要求,體現了人民期盼。報告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也是引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科學跨越發展的光輝旗幟。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全面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部署有機結合起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推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兩大任務,正確處理屯墾和戍邊、特殊管理體制和市場機制、兵團和地方三大關係,統籌規劃、精心部署、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確保綜合實力明顯增強、職工群眾生活明顯改善、維穩戍邊能力明顯提升,當好新疆跨越發展的先鋒、長治久安的基石,更好地發揮建設大軍、中流砥柱、銅墻鐵壁三大作用。

 

|<<   上一頁 11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