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用報告精神引領發展

  河南省委書記 盧展工

  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具有很強的指導性;主題鮮明、內涵深刻,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發揚民主、凝聚黨心,具有很強的代表性;堅持方向、一以貫之,具有很強的持續性;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具有很強的創新性;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具有很強的科學性;關注民生、順應民意,具有很強的民本性;突出清醒、體現憂患,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具有很強的實踐性;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號召性。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關鍵在行動。我們將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全面推進中原經濟區建設的生動實踐結合起來,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重在持續、重在提升、重在統籌、重在為民的實踐要領,探索走好不以犧牲農業和糧食、生態和環境為代價的新型城鎮化、工業化、農業現代化三化協調科學發展的路子,確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實現中原崛起河南振興。

 

  奪取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的新勝利

  湖北省委書記 李鴻忠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目標,全面部署了今後五年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各項任務,向全黨發出了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偉大號召,是順應時代潮流、體現人民願望、推動黨和國家科學發展的綱領性文獻,必將指引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當前,湖北全省上下正在凝神聚氣,激情奮進,搶抓“黃金十年”機遇,加快構建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戰略支點。報告提出的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進“四化”協調發展、創新對外開放方式等要求為湖北科學發展指明瞭方向,也為湖北帶來了新的歷史機遇。我們將深入學習報告,把握精神實質,全面貫徹落實,努力奪取湖北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的新勝利。

 

  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

  湖南省委書記 周 強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高瞻遠矚、指引方向、振奮人心,是一個緊扣世情國情黨情、緊貼黨心軍心民心的好報告,是一個統一思想、指引方向、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報告明確把科學發展觀作為黨的指導思想,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明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宣示了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體布局,提出了加強黨的建設的新任務新要求,對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的工作作出了一係列新的戰略部署,是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

  黨的十八大報告科學指引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前進方向,奏響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軍號角。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緊密結合實際,全面抓好貫徹落實,扎實做好湖南各項工作,不斷開創全省科學發展、富民強省的新局面。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