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分別發來賀信 熱烈祝賀中共十八大勝利召開
2012年11月09日 18: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授權發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分別發來賀信

熱烈祝賀中共十八大勝利召開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在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之際,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分別發來賀信,熱烈祝賀中共十八大勝利召開,並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七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改革開放,經受住了各種困難和考驗,我國綜合國力、國際競爭力、國際影響力邁上一個大臺階,國家面貌發生了新的歷史性變化。

    賀信指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勝利召開,必將有力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民革成立60多年來,自覺接受和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始終與中國共産黨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在革命、建設、改革歷程中風雨同舟、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共同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中,民革將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領導人與中國共産黨人團結奮鬥、親密合作的優良傳統,一如既往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一如既往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

    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是在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認真總結中共十七大以來的工作和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實踐經驗,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大政方針與行動綱領,為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規劃出宏偉的新藍圖,必將對未來中國發展産生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賀信指出,民盟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的參政黨,是新時期愛國統一戰線的重要力量。在長期革命、建設、改革歷程中,我們深刻認識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是民盟必然的歷史選擇和取得進步的根本保證。我們將認真學習、深入貫徹中共十八大確定的各項戰略方針政策,一如既往、堅定不移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不斷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認真履行職責,積極發揮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貢獻力量。

    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七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不斷解放和發展生産力,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賀信指出,民建是與中國共産黨長期合作的親密友黨。在革命、建設、改革的歷程中,在與中國共産黨風雨同舟、肝膽相照、親密合作、共創偉業的實踐過程中,進一步堅定了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信念、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信心、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仰。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緊密團結在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大力弘揚民建的優良傳統,著力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好參政黨職能,充分發揮密切聯繫經濟界的特色優勢,團結帶領廣大會員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為實現祖國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是包括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國共産黨成立90多年來,領導中國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進行了改革開放,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領導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我們深刻認識到,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産黨,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把執政地位牢固建立在為人民、為國家、為中華民族謀利益之上,牢固建立在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和正確的方向道路上,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賀信指出,民進將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鞏固多黨合作政治基礎,努力提高參政黨建設科學化水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過去的10年,是我國綜合國力增強最快、民生改善最為顯著的10年,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執政為民的理念和與時俱進的精神,充分體現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駕馭嚴峻復雜局面、引領國家發展的高超領導能力。過去的10年,是多黨合作事業大發展的10年。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不斷推進多黨合作制度化、規范化、程式化建設,積極為各民主黨派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職能作用搭建平臺、創造條件,為鞏固和完善更加和諧穩定的政黨關係打下堅實基礎。

    賀信指出,農工黨是與中國共産黨親密合作、致力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參政黨。80多年來農工黨與中國共産黨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歷史,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多黨合作事業的興旺發達。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與中國共産黨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努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參政議政、民主監督水準,緊緊圍繞大會提出的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多建科學發展之言,多獻改善民生之策,多盡促進社會和諧之力,多做團結鼓勁之事。

    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這次會議,對于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賀信指出,作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政治格局中的一員,致公黨成立80多年來所走過的道路深刻表明: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致公黨建設和發展的根本保證。我們將認真學習、深入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繼承和發揚致公黨老一輩領導人的優良傳統和高尚風范,努力搞好政治交接,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中共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六大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國內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一係列嚴峻挑戰,實現國家實力前所未有的增強,促進社會民生前所未有的改善,成就社會主義中國前所未有的輝煌,奮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到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事實雄辯地證明,中國共産黨是能夠應對各種風險、駕馭各種復雜局面、具有強大戰鬥力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賀信指出,九三學社中央將把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作為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教育引導廣大社員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共十八大確定的宏偉目標和各項任務上來,努力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作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銳意進取、扎實工作,為鞏固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臺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在賀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全面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中共十六大以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取得的寶貴經驗,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和統攬全局的高度對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全面部署,對于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賀信指出,作為由生活在祖國大陸的臺灣省籍人士組成的參政黨,臺盟即將走過65年的發展歷程。我們深深體會到,沒有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就沒有多黨合作事業的興旺發達,就沒有臺盟事業發展的嶄新面貌。我們將始終堅持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立場不變,堅持與中國共産黨親密合作、同心同德的政治態度不變,堅持致力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團結奮鬥精神不變,堅持臺灣人民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不變,進一步團結帶領全體盟員,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職能,為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賀信中表示,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為續寫中國共産黨和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嶄新篇章指明瞭前進方向。

    賀信指出,工商聯長期以來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積極貢獻力量。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各級工商聯組織將團結引導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認真學習、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的工作主題,引導非公有制企業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在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自身素質上實現更大作為,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凝聚最廣泛力量,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分享到:
( 編輯: 張軼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