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吳邦國參加安徽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08日 18:22: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授權發布)吳邦國在參加安徽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11月8日,吳邦國同志參加黨的十八大安徽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徐京躍)吳邦國同志8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八大安徽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十八大報告。他指出,胡錦濤同志所作的重要報告,通篇貫穿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報告精神,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

    會場氣氛活躍,代表們爭相發言。吳邦國邊聽邊記、不時插話,同大家一起熱烈討論。他説,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黨,緊緊依靠全國各族人民,經受住各種困難和風險考驗,推動黨和國家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歷史性成就。實踐充分證明,十六大以來中央作出的各項重大決策是完全正確的。吳邦國對安徽省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説,過去的十年是安徽經濟社會發展最好最快、人民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十年,希望安徽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取得新進展,在深化改革開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吳邦國指出,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和進步,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實踐基礎上不斷推動理論創新。經過全黨的實踐,科學發展觀內涵不斷豐富、日益深入人心,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提高到一個新水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最新成果,已經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成為全黨全國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科學發展觀新的歷史定位,對黨和國家未來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必將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思想武器。

    吳邦國強調,我們面臨的機遇前所未有,面對的挑戰也前所未有。要深刻認識和把握世情國情黨情發生的新變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不動搖,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幹擾所惑,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更加兢兢業業地工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推向前進。

吳邦國活動報道集

分享到:
( 編輯: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