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

  福建省委書記 孫春蘭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充分體現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開拓創新精神,是我們黨在新世紀新階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行動指南,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報告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富于創新、結構嚴謹、論述精辟,表明我們黨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在理論上更加先進、在實踐上更加自信。報告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既總結過去又前瞻未來。報告創造性提出了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舉措,具有很強理論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導性。

  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入宣傳、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報告,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十八大確定的重大部署上來,繼續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扎扎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堅定不移地沿著十八大確定的正確道路奮勇前行,朝著十八大確定的宏偉目標不懈努力,努力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

 

  總結繼承創新發展

  江西省委書記 蘇 榮

  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在總結和繼承這些年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經驗的基礎上,有許多創新和發展,做出了重大歷史性貢獻。一是鮮明地提出了十八大的主題,明確地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我們黨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的根本立場和戰略方向;二是明確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三是全面、深刻、係統地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四是明確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目標,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五是部署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重大任務。

  報告對十六大以來的十年實踐進行了科學總結。輝煌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光明前景,充分展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力量,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充分展示了黨中央的卓越領導才能和高超政治智慧。實踐證明,只要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明確方向堅定信心

  山東省委書記 姜異康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論述精辟,統攬全局、深謀遠慮,內涵豐富、重點突出,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聆聽了報告,對我們黨和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創造的偉大業績感到無比自豪,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宏偉目標、重大部署倍感振奮和鼓舞,進一步加深了對科學發展觀歷史地位、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係、制度的理解和認識,明確了方向,堅定了信念,增強了使命感責任感。

  同全國一樣,近年來山東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在富民強省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目前,山東正處在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的關鍵時期。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用十八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建設經濟文化強省,提前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