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

  國務院副總理、重慶市委書記 張德江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從黨和國家事業全局和中國長遠發展出發,從國際風雲變幻的形勢和世界未來發展的態勢出發,總結五年工作,回顧十年歷程,堅持、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要求,確定了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目標,明確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新任務。報告主題鮮明,高屋建瓴,邏輯嚴謹,論述深刻,通篇展示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通篇體現了解放思想、改革開放、開拓創新、科學發展的精神。報告是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是推進我國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工作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動員令,必將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重要的指導作用。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

  四川省委書記 劉奇葆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論述精辟,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報告充分肯定和進一步明確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把科學發展觀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順應黨心民心,意義重大而深遠。報告明確闡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係和制度的基本內涵及其相互關係,第一次係統闡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八個必須”的基本要求,是我們黨治國理政走向更加成熟的一個新的裏程碑。

  黨的十七大以來,四川走過了極不平凡的奮進歷程。四川戰勝災難、重建家園、加快發展,靠的是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得益于全國黨政軍民的大力支援,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的堅強有力、社會主義制度巨大的優越性和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

 

  前進的動員令和路線圖

  貴州省委書記、省長 趙克志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總攬全局、立意高遠,繼往開來、振奮人心,充分反映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全面有力回應國際國內關切,充分展示了我們黨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是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動員令和路線圖,是我們黨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政治宣言。科學發展觀指導思想地位的確立,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提高到了新水準。

  我們將以黨的十八大為新起點、新機遇、新動力,確保按“兩步走”的戰略目標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是永不動搖理想信念。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二是永不脫離人民群眾。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堅持群眾路線,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三是永遠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嚴明黨的政治紀律,自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維護中央權威,形成全黨上下步調一致、奮發進取的強大力量。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