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胡錦濤參加江蘇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09日 16:32: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授權發布)胡錦濤參加江蘇代表團討論時指出
深刻認識使命 繼續團結奮鬥 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11月9日,胡錦濤同志參加黨的十八大江蘇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李燦、李斌)胡錦濤同志9日上午在參加十八大江蘇代表團討論時指出,黨的十八大報告是新形勢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以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為新起點,深刻認識肩負的責任和使命,繼續團結奮鬥,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江蘇代表團的代表認真審議報告,踴躍發言。羅志軍、李學勇、常德盛、管愛國、王民、洪銀興、張雷、石磊、侯晶晶、楊衛澤等代表結合江蘇發展的實際,暢談感想和體會。胡錦濤和代表們一起交流討論,會場氣氛活躍熱烈。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後,胡錦濤指出,黨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黨的十七大根據形勢發展提出了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經過10年的努力,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邁出了堅實步伐、取得了重大成就,為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胡錦濤表示,黨的十六大以來,江蘇同全國一樣,經歷了不平凡的10年。全省幹部群眾團結一心,開拓進取,緊緊圍繞“兩個率先”目標,化挑戰為機遇,堅定不移走科學發展之路,協調推進各方面建設。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在現代化建設中繼續走在前列、為全國改革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希望江蘇的同志全面深刻理解黨的十八大精神,緊密結合江蘇實際,以改革創新精神抓好黨的十八大各項部署的貫徹落實。

    胡錦濤強調,在貫徹落實中,要正確認識和把握以下幾點:一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努力在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二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科學發展這一本質要求,努力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創造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等方面不斷探索新路子;三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加強社會建設的要求,努力在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方面不斷取得新進展;四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著力推進綠色發展、低碳發展、迴圈發展,努力在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方面不斷創造新成績;五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極端重要性,努力在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方面邁出新步伐,以黨的建設成效確保黨的十八大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李源潮同志參加了江蘇團討論。

胡錦濤活動報道集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