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描繪民族復興宏偉藍圖

  甘肅省委書記 王三運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胸襟博大、視野開闊、立意高遠、氣勢恢宏,主題非常鮮明,思想非常深刻,重點非常突出,是一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好報告,是一個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是一個凝聚力量、鼓舞鬥志的好報告。

  經過深入學習,感到報告有4個鮮明的特點:第一,理論貢獻卓著,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指導地位,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行了新概括。第二,報告主題突出,吹響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勁號角。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行了戰略部署,提出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準全面提高、“兩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的要求。第三,總結工作深刻,貫穿了深化改革開放的堅強決心。報告貫穿了改革開放的戰略思想,充分顯示了我們黨勇于變革、勇于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的堅強決心和巨大勇氣。第四,戰略布局清晰,描繪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

 

  代表黨心反映民意

  青海省委書記 強 衛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代表了黨心,反映了民意,令人倍感振奮、倍覺光榮、倍受鼓舞。一是主題鮮明、催人奮進,特別是響亮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極大地鼓舞了黨心、民心;二是理論創新、與時俱進,特別是將科學發展觀上升為黨的指導思想,明確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三是高舉旗幟、堅定信念,特別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係和制度進行了深刻闡述;四是科學布局、協調發展,特別是明確了“五位一體”總布局,深化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認識;五是加強黨建、任重道遠,特別是從八個方面突出強調了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目標、思路和舉措,展示了我們黨的政治清醒、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覺。當前,青海要堅持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全面深入地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把青海的事情辦好,讓青海與全國同步邁入全面小康社會,讓青海各族人民與全國人民一起共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幸福成果。

 

  奮力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張 毅

  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的奮鬥歷程中又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描繪了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我們一定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大會明確提出了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寧夏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人民群眾的願望更為強烈,任務也更為艱巨。有黨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關切關懷,有多年來發展打下的堅實基礎,有全區各族人民群眾的團結奮鬥,我們有決心和信心與全國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我們將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到2020年全區總體上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要求,力爭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指標達到全國平均水準,部分民生指標達到全國上游水準。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