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閃耀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的報告

  雲南省委書記 秦光榮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是一次高舉旗幟的大會,一次繼往開來的大會,一次團結奮進的大會,一次充滿活力的大會。胡錦濤同志的報告,旗幟鮮明、主題突出、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的清醒認識,充分體現了我們黨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充分體現了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充分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和全國人民的願望。報告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總結了我們黨十六大以來的生動實踐和基本經驗,提出了未來發展的目標,部署了未來發展的主要任務,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認識有了新提高,對改革開放有了新闡述,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新定位,對奮鬥目標有了新內涵,對社會主義事業有了新部署,對黨的建設有了新要求,是一篇閃耀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的報告,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新勝利的綱領性文獻,是指導我們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

 

  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充滿信心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陳全國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主題鮮明、思想深刻,係統全面、論述精辟,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一篇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科學性、實踐性、創新性、指導性。我們完全讚成、堅決擁護。報告對西藏等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既肯定了成就、又提出了要求,西藏的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充滿信心。我們要緊密結合西藏實際,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全區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部署要求和各項任務上來,緊緊圍繞黨中央明確的“一個中心”、“兩件大事”、“四個確保”,努力開創科學發展、和諧穩定、民生改善、民族團結的新局面。

 

  指導黨和國家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陜西省委書記 趙樂際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氣勢恢宏,思想深邃、論述精辟,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理論光芒,是適應事業發展、符合人民心願、富于改革創新的好報告,是指導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綱領性文獻。通過學習,主要有五點體會。第一,報告最重要的歷史貢獻是進一步確立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地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第二,報告最鮮明的理論亮點是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內容,深刻闡述了道路、理論體係、制度的基本內涵和相互關係。第三,報告最突出的實踐特色是提出一係列新論斷、新部署和新舉措,科學回答了當前一係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第四,報告最核心的價值取向是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進一步彰顯了我們黨的執政理念。第五,報告最強大的精神堅守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歷史、對人民、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追求。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