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各省省委書記談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

  廣東省委書記 汪 洋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用短短的82個字明確了大會的主題,言簡意賅,內涵豐富,既有指導思想,又有工作舉措,還明確了目標任務。貫徹落實大會的主題,“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尤其重要。過去我們依靠這16個字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走上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今後也必須堅持這16個字才能繼續高舉旗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是一個與時俱進的過程,是一個不斷凝聚力量、形成共識的過程,也是一個攻堅克難、解決問題的過程。真正落實“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這16個字,一是必須有強烈的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勇于進取。二是必須依靠有理想、有獻身精神的黨員隊伍,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堅守共産黨人精神追求。三是必須鼓勵探索,允許失誤,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通過深化改革開放,增創廣東發展的體制新優勢。四是各項方針政策的貫徹實施要因地因時制宜,一切從實際出發。

 

  奪取新勝利的政治綱領和行動指南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郭聲琨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瞻遠矚、博大精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的政治綱領和行動指南。認真學習思考,我的初步體會是:這是一個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戰略高度的好報告,是一個凝聚人心、振奮人心、鼓舞人心的好報告,是一個貫穿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的好報告,是一個充滿政治清醒、政治自信、政治擔當的好報告,是一個體現作風扎實、文風樸實、求真務實的好報告。10年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是一個在國際社會上有良好形象、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中有崇高威望的堅強領導集體,深得人民擁護和愛戴。

  我們堅決擁護、完全讚同這個報告,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緊密結合實際堅決貫徹落實,增強做好廣西各項工作的使命感,奮力實現富民強桂新跨越。

 

  高起點追趕跨越式發展

  海南省委書記 羅保銘

  胡錦濤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恢宏大氣、求真務實,是指導我們在新的歷史時期取得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這十年特別是十七大以來的五年,我們國家實現了又好又快發展,世人矚目、國人自豪。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扎實奮鬥,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了歷史性的重大貢獻。

  我們要結合海南的實際,深入學習領會報告提出的一係列新思想、新論斷並將之轉化為高起點追趕、跨越式發展,實現海南綠色崛起的科學實踐。重點振興特色優勢産業、壯大綜合經濟實力;創新體制機制、深化改革開放;實施海洋強省戰略,服務國家南海維權維穩、開發保護的大局;努力建設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先行區和生態文明示范區,全面加快國際旅遊島建設,努力把海南建成中外遊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園。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