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美國對俄制裁是把“雙刃劍”
2017-06-15 23:2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5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表示,聯合國的統計數據顯示,受美國反俄制裁影響,俄羅斯國內生産總值至少下降了1%,而美國則損失了1000億美元。

  在當天的“與普京直接連線”電視節目中,普京指出,美國推行的反俄制裁是一把“雙刃劍”。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數據,在美國反俄制裁中,俄羅斯已經損失了500億至520億美元,而美國的損失則高達1000億美元。“在俄羅斯身上確實看到了制裁帶來的影響,但這些影響更多地體現在俄傳統産品價格下跌上,這些産品包括石油、天然氣、鋼鐵、化工等。”

  不過,普京認為反俄制裁也給俄羅斯帶來了好處。他説,兩年前俄羅斯對進口水果蔬菜進行了嚴厲限制,但在這方面俄並不能做到自給自足,致使當時的通貨膨脹率高達12.9%。兩年來,政府大力發展本地水果、蔬菜、肉等農産品行業,以便實現自給自足。目前,俄國內通脹率已下降到4.1%。

  一年一度的“與普京直接連線”電視節目始于2001年,普京通過直接連線形式與民眾互動,回答民眾關心的各種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國司法部長:“通俄”指控是可惡謊言
    聽證會一開始,塞申斯按照事先準備好的證詞發言,強調無法容忍任何幹預美國大選的行為,鼓勵對相關指控的調查深入進行。塞申斯承認,他與基斯利亞克大使見過兩次面,一次是在去年的共和黨全國黨代會,另一次是之後在他本人的參議院辦公室。據稱,塞申斯曾致信特朗普,建議替換科米。
    2017-06-15 07:23:19
  • 普京:俄會對美在俄周邊部署反導係統採取“對等措施”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14日報道,俄總統普京日前接受美國導演奧利弗·斯通採訪時説,俄羅斯會對美國在俄周邊地區部署反導係統採取“對等措施”。
    2017-06-14 15:47: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