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80周歲以上老年人將享受高齡津貼
2017-06-16 09:43: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6日電(記者 吳文詡)為進一步增進老年人福祉,推動社會福利由補缺型向適度普惠型轉變,四川省日前印發《關于建立80周歲以上老年人高齡津貼制度的通知》規定,自2017年起,全面建立80周歲老年人高齡津貼制度。

  《通知》明確了高齡津貼發放對象及標準:具有四川省戶籍,符合條件的80周歲以上老年人,年滿80-89周歲低收入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25元;90-99周歲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100周歲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各地可根據經濟發展水準,適當提高發放標準,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建立80周歲以上老年人高齡補貼普惠制度。

  高齡津貼的申請按照自願申請原則。對本人及代理人提出的高齡津貼申請,嚴格按照村(居)受理,鄉鎮(街道)審核、縣(市、區)審批的方式,對符合條件的申請對象審批同意納入高齡津貼發放范圍,對不符合條件的告知申請人並説明理由。

  《通知》規定了停止發放高齡津貼的4種情形:高齡老年人死亡的;高齡老年人戶籍遷出戶籍所在地的;申請材料弄虛作假的;其他不符合發放條件的。

  為了確保高齡津貼發放公開、公正,四川將建立80周歲以上老年人數據庫,嚴格審批程式,對低收入老年人進行認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山東老年人口超2050萬 進入中度老齡化社會
    記者24日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截至去年,山東省60歲以上老年人口達2056.97萬人,佔總人口的20.68%,表明山東已進入中度老齡化社會。
    2017-05-24 16:25:58
  • 老年人晚上散步別貪多
    但從中醫角度看,老年人不宜將主要鍛煉時間放在晚上,而且時長應控制在半小時以內,以免傷氣。中醫認為,晚上,人的“精氣神”內斂,陽氣收藏,老年人本就氣血不足,加上“久行傷肝”,一旦行走太過,甚至大汗淋漓,不僅傷筋,還易傷肝氣。
    2017-05-24 10:47: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