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1批醫用縫合針不符合標準
2017-06-15 14:5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布公告稱,食藥監總局近期組織對醫用縫合針(線)、聚羧酸鋅水門汀共2個品種206批醫療器械産品進行質量監督抽檢,發現B. Braun Surgical SA公司生産的1批可吸收外科帶針縫線不符合標準規定,不符合標準規定項目為針線連接強度。

  公告指出,對抽檢中發現的不符合標準規定産品,被抽查單位貝朗醫療(上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應對不符合標準規定産品、不符合標準規定項目進行風險評估,根據醫療器械缺陷的嚴重程度確定召回級別,主動召回並公開召回資訊。

  食藥監總局要求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按照相關規定,對産品召回情況進行監督,必要時責令召回;如發現該産品對人體造成傷害或者有證據證明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應採取暫停進口、經營、使用的緊急控制措施。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要督促企業盡快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並按期整改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食藥監總局公告12批醫用口罩不符合標準
    食藥監總局近期對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2個品種78批醫療器械産品進行抽檢,其中10家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2個品種12批産品被抽檢項目不符合標準規定。
    2017-04-12 16:08:16
  • 成功研發醫用機器人護士
    由東北大學機械電子工程研究所教授王宏團隊與瀋陽軍區總醫院核醫學科主任王治國和技師吳銳先合作自主研發的“PET/CT機器人護士”日前在東北大學誕生。醫用機器人既推動了現代醫療技術的發展,也使醫護和機器人之間各盡其職,是現代醫療設備的重要發展方向。
    2016-07-25 17:20: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49096